油价 | 国油价窄幅震荡,明晚油价或迎第四次搁浅! 佰付美 昨天
当前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版本!
油价 | 国油价窄幅震荡,明晚油价或迎第四次搁浅! 佰付美 昨天
来源:陕西维纳2020-08-07

 

油价速报
国内油价
8月6日,第9个工作日,国内原油变化率为0.46%,累计价汽柴油上调25元/吨,上涨幅度没超50元每吨红线,暂处于搁浅区间!调价日期为:8月7日24时!
国际油价
8月6日,国际油价收涨,美油布油收盘涨幅均超1%。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42.19美元,涨幅为1.18%。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45.17美元,涨幅为1.67%。

明晚(周五晚上)国内成品油第15次调价,目前国内成品油统计第9个工作日,没达破上涨线,但距离上调价格线非常接近,还差25元每吨。由于没破上调线,当前预测本轮油价调整或将延续搁浅。但由于近日国际原油缓慢上涨,有必要提防明天出现压线上调现象!

原油库存
8月5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但不及API预期,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基本持稳于五个月高位。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39.2万桶/日至281.9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100万桶/日。美国从沙特进口的原油量降至19万桶/日,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828.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13.5%。美国原油出口连续3周录得增长后录得下滑。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创6月19日以来新低。
减产协议

供应方面,OPEC+放松减产协议,原油供应将环比增加,但OPEC+原油供应仍远低于往年。因为人们担心疫情反弹将减缓能源需求的复苏,7月中旬的OPEC+会议达成一致减产意见,在8—9月,OPEC+执行770万桶/天的减产协议,伊拉克等前期减产不达标的国家补偿减产84.2万桶。数据显示,OPEC7月石油产量增加约100万桶/日,因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国家结束了在OPEC主导的减产协议基础上自愿额外减产,且其他成员国在遵守协议方面进展有限。

需求形势

需求端形势仍不太乐观,消息称,印度燃料需求在7月份同比下降了21%,与去年6月相比下降了13%。该国疫情目前仍处于蔓延的态势,超过180万人被感染,超过3.8万人死亡,这引发了该国的新一轮封锁,因此导致原油需求暴跌。数据显示,六月印度的原油进口跌至五年低点。OPEC本身似乎并不太担心,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两周前表示,预计8月石油需求会大幅反弹,仅比危机前的水平下降10%。但是诺瓦克并没有详细说明这将如何发生。
相关人士表示,随着OPEC+开始增加产量,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并且很大程度上与疫情的发展有关。人们越来越担心,OPEC+产量的增加将与石油需求的不均衡复苏同时发生。

总结

全球原油供给的增长幅度略高于需求的增长幅度,不具备大幅上行的基础。考虑到在大规模减产的情况下,原油供应略小于需求,处于紧平衡状态,预计原油价格将继续维持在现有的价格中枢,继续弱势振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