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纳氢能赴日参加2024日本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展(FC EXPO)
当前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版本!
维纳氢能赴日参加2024日本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展(FC EXPO)
来源:陕西维纳2024-03-05

2月28日-3月1日,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World Smart Energy Week)暨2024日本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展(FC EXPO)在东京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智慧能源周展示范围涵盖氢燃料电池、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维纳氢能赴日参展,与来自全球的氢能企业沟通交流。

本次智慧能源周展参展商超1600家,参观人数超70000人。氢能与燃料电池展作为重要的展览之一,重点展示氢能产业核心零部件与关键环节的技术发展及突破,吸引了包括日本丰田、本田、东芝,加拿大巴拉德,法国法液空等来自全球各地的300余家主流企业参展。展会同期还举办了多个专业论坛、研讨会及特别讲座,共享最先进智慧能源相关技术,预测行业发展趋势,包括《美国清洁氢战略的前景与现状》、《氢在德国脱碳战略中的作用》等专题演讲。

作为全球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本次展会有近50家中国氢能企业参展,包括国电投、重塑能源、鸿基创能等,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成果已经位居世界前列。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加剧及能源安全保障需求迫切程度提高,世界各国均高度重视能源多样化战略,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力度,制定更加积极的低碳政策,发展氢能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布局的共识。日本是最早开始氢能研发的经济体之一,也是目前全球氢能开发和应用最全面的国家,早在1974年,日本即颁布“新能源发展计划(阳光计划)”,实施氢燃料电池技术国家战略,日本原油消费的98%集中在汽车燃油领域,车用氢能的应用会改变日本对于石油过度依赖的局面。截止2022年底,日本氢能车辆已突破8000辆,加氢站超170座,本次赴日,维纳氢能实地考察了Iwatani集团(岩谷产业株式会社)及ENEOS集团(新日本石油株式会社)位于东京的加氢站。

氢能产业作为重要未来产业之一,正处于技术和规模的快速发展阶段,维纳氢能作为产业的运营商及服务商,将紧密研究合作最前沿的氢能技术,探索落地合适的氢能应用场景,推动氢能交通领域应用的规模化与市场化,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绿色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