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 | 好消息!今晚油价调整将迎2021年首次搁浅~
当前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版本!
油价 | 好消息!今晚油价调整将迎2021年首次搁浅~
来源:陕西维纳2021-04-19

1

油价搁浅

4月15日 24:00

///////////////

● 油价速报

受第10个调价窗口对应的国际油价收盘暴涨影响,4月15日,第10个工作日,综合原油品种变化率为-0.61%,较比前一个交易日跌幅收缩了20元/吨。对应的汽、柴油预计下调幅度仅有25元/吨未超过下调红线,油价搁浅!调价窗口时间为:2021年4月15日24时!  
此次调价过后,2021年国内油价调整总共经历了七轮,呈现“5次涨价、1次降价和1次不作调整”局面。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3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较3月预测上调日均10万桶。然而分析认为,尽管全球经济在持续复苏,但考虑到美国暂停强生公司疫苗,以及印度和欧洲各国反扑的疫情形势,油价上行不容乐观。

● 欧佩克上调石油需求预期

当地时间4月13日,欧佩克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表示,虽然一些国家正在努力应对顽固的疫情,但随着全球经济重启,光明的前景和历史性的刺激计划将推动今年的全球经济活动恢复和石油需求增长。
根据报告,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日均9650万桶,较去年增加日均600万桶。欧佩克在报告中说:“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不断推进,预计疫情大流行的蔓延和强度将减弱,社交距离的要求和出行限制可能会减弱,从而增加流动性。”
此外,欧佩克将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上调了0.3个百分点,至5.4%。欧佩克表示,这得益于刺激计划和进一步放松的疫情封锁措施,世界各国,尤其是经合组织成员国预计下半年将出现优于预期的强劲复苏。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由于疫情反弹和封锁措施,欧佩克多次下调了需求预测。尽管欧佩克此次将2021年需求预测小幅上调至增加日均600万桶,但仍远低于2020年7月预测的增加日均700万桶。
不过,欧佩克也下调了今年上半年的石油需求预测,主要是考虑到欧洲近期采取控制疫情的措施和非经合组织国家在一季度石油需求疲软的表现。
分析认为,未来几个月油市有望继续复苏,这也意味着欧佩克及其盟友将能够顺利推进增产计划。欧佩克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过剩库存减少以及石油产品需求的预期回升将为夏季月份石油市场平衡的谨慎恢复铺平道路。”报告表示,需求上升意味着,尽管欧佩克及其盟友在未来三个月中每天恢复约200万桶的产量,库存会继续减少。

● 全球经济活动持续恢复

目前,虽然复苏进程出现分化,但全球经济仍在持续恢复阶段,这为石油需求前景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地时间4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亚洲经济前景预估。IMF预计,亚洲经济今年将增长7.6%,增速高于去年10月份预计的6.9%。IMF还预计2022年亚洲经济将增长5.4%。IMF指出,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发达经济体将因美国和中国的强劲需求而实现较快增长。
与此同时,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创近九年以来的最大升幅,原因是防疫封锁措施的结束令出行人数反弹,推高了汽油、汽车租赁和酒店的价格。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走高0.6%,2月上升0.4%。汽油价格的涨幅占3月总体涨幅的近一半。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了0.4%,与1月的大幅下滑相比,出现了明显反弹。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英国2月经济恢复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政府在有序进行疫苗推广工作,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政府逐渐放松封锁措施,经济活动出现反弹,有效提振了企业与消费者的信心。

● 美国原油库存下降

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4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量比前一周下降589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比前一周增长31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比前一周下降208万桶。

从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公布的数据中,美国炼油厂开工率继续上升,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同期美国汽油库存增加而馏分油库存减少,且美国汽油需求和馏分油需求量增加,这会给接下来的国际油价走势提供新的利好支撑。

 • 后市预测 •

欧佩克上调原油需求预期,中东紧张局势和乐观的贸易数据都对油价提供上行动力。但美国暂停强生公司的疫苗,以及印度和欧洲各国反扑的疫情形势,使得情况恢复正常还需要时日,进而影响原油需求。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一些发达经济体继续朝着实现群体免疫的方向迈进,而另一些国家仍难以阻止疫情扩散蔓延,油价多空双方处于僵持状态。”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