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 | 国际油价2天反弹上涨超过6%,成品油“7元时代”能到来吗?
当前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版本!
油价 | 国际油价2天反弹上涨超过6%,成品油“7元时代”能到来吗?
来源:陕西维纳2022-09-30

1

 

油价从低位开始组织反弹
调价时间:2022年10月10日24时
油价速报
9月28日,第5个工作日,预测累计下跌幅度为160元/ 吨,折算为0.12-0.14元 / 升,调整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24时。【国际油价消息】9/28:飓风迫使墨西哥湾减产,加之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油价反弹。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65美元,收于每桶82.15美元,涨幅为4.65%;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5美元,收于每桶89.32美元,涨幅为3.54%。
后市分析
美元终于有所回落,这给风险资产提供了难得的喘息空间,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原油也是从日内低点大涨超5美元,一扫前期颓势。过去一段时间强势美元的表现不断施压全球金融市场,全球经济衰退担忧日益升温。全球主要经济体遭遇“股债汇三杀”,大宗商品方面黄金原油有色等也整体承压下行。包括英国日本等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在全力出台一些政策来冲销美元带来的巨大挑战,这也进一步引发了金融市场的整体动荡格局。产业层面夜盘EIA数据超预期利好,原油成品油均呈现降库这进一步推涨了油价,而在此之前北溪管道遭破坏以及俄罗斯跟欧洲地缘因素的影响以及美国飓风影响部分原油生产等供应端的因素已经提振了市场预期,下午欧洲时段开始油价再次从日内低位反弹。就如同昨天提到在当前全球央行不断加大加息力度,经济衰退风险持续提升背景下需求端很难给油价带来动力,供应端出现积极变化成为多头的期待变化,OPEC加大减产成为市场高度期待的下一个潜在利多因素。油价从低位开始组织反弹,目前宏观、供应等层面有诸多影响因素多空交织,反弹能否顺利延续还需看是否出现更多利多来让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恢复,评估市场我们认为反弹延续概率较大,不过前期持续转弱已经让油价反弹后面会面临诸多阻力,预计市场仍会有反复出现。时间临近我国十一假期,此次假期时间较长且有OPEC会议等重磅市场,这是近期可能对油价有重要影响的因素。

来源:今日油价查询、能源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