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供应氢气!维纳氢能助力甘肃省首座加氢站投运
当前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版本!
跨省供应氢气!维纳氢能助力甘肃省首座加氢站投运
来源:陕西维纳2023-06-19

6月9日,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首座加氢站在庆阳西峰东环路正式建成投运,由维纳氢能供应并配送高纯氢,本次合作是维纳氢能首次向省外加氢站供应氢气,支持甘肃省氢能产业推进及中石油体系的氢能业务发展,同时,也意味着公司 “多点响应、广域配送”的氢源供给网络初步构建成功。

近年来,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聚焦“双碳”目标,大力推广新型清洁能源,积极探索低碳商业模式,加快油气与新能源业务协同发展,着力构建多能互补新格局,该站是“油、电、氢、非”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站,设置350公斤长管拖车2台和每分钟加注2公斤的加氢机1套,每天可完成500公斤的加氢量。外部供给氢源为维纳氢能氢气产品,氢气纯度可同时满足高纯氢及燃料电池用氢双重认证标准

维纳氢能作为氢能应用场景的探索者,自成立以来就专注于场景的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伴随着省内及周边氢能场景的应用和加氢站的建成,氢源供给及配送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公司现已初步构建了关中、榆林、宁夏、甘肃等氢源供应点,将逐步推动“点-线-面”的氢源供给网络,快速推动氢能产业的区域协同发展,共谱绿色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