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视角带你看清第三方支付
当前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版本!
不同视角带你看清第三方支付
来源:陕西维纳2016-09-19

第三方支付是一个很大的范畴,说起来都知道,但要认清第三方支付或者描述清楚第三方支付的涵义是不容易的。分类是一个很好的视角,就像七巧板,不同的拼接会得到不同的形状。对第三方支付的分类,可以让我们从不同角度看到第三方支付是什么以及分别包括什么。

一、法律视角:所谓法律视角,其实就是央行专为管理第三方支付颁发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此法规定了第三方支付的多个类别,原文如下:本办法所称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是指非金融机构在收付款人之间作为中介机构提供下列部分或全部货币资金转移服务。

0esgyv4mop

二、通道视角:所谓通道视角,也就是根据第三方支付使用的通道类型进行分类,包括网银、快捷、代扣、POS、账户五大类别。

0esgyvosb2

三、支付介质视角:所谓支付介质视角,分类标准是,支付信息如何传递,是通过网络远程传输,还是通过近场非接触式传输,或者通过直接物理接触传输。

0esgyvxxp6

四、品牌视角:所谓品牌视角,分类标准是,第三方支付是哪类公司推出的产品,包括银联、大型综合品牌、独立有牌机构、无牌机构四大类别。

0esgyvkzm9

通过以上的分类及树状图,对于第三方支付,你还有什么疑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