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维纳股份闯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12强总决赛
当前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版本!
恭喜维纳股份闯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12强总决赛
来源:陕西维纳2017-10-30

222_副本

10月29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成长企业组半决赛拉开序幕。通过一整天的评审,共有12家成长企业成功突围。这些企业将与6家晋级的初创企业共同角逐最终决赛。

当天,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等领导为132家获得“优秀企业”称号的参赛企业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

111 222

半决赛有序进行,参赛选手为大赛“疯狂打call”

随着初创企业组半决赛在10月28日的顺利完结,10月29日成长企业组半决赛比拼又成大赛焦点。整个比赛有序进行,12个成长企业组“并线”角逐,每组第一名获取决赛资格。每组接受5位创投评委的评审,参赛选手有8分钟的“演说时间”和7分钟的评委提问。216家成长企业纷纷亮相,将“网络智慧之乡”变成了全国互联网前沿科技的“中心城市”。

通过省级赛事的磨练,再加上此次国赛各项双创活动的“洗礼”,参赛选手对国赛的评审规则和“路演要诀”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在半决赛比赛过程中,他们显得更加从容不迫,基本能够完成项目的全面展示,将项目亮点以及能够解决的行业痛点向评委做出明确阐释。

当天,共60位行业资深创投专家担任评委,他们从专业角度对参赛项目进行考量,问答环节犹如“会诊”,参赛项目从中也获得了企业今后发展的“良方”。桐乡为此次赛事所做的组织工作,在赛后也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在选手交流群中纷纷为大赛“叠楼点赞”,并为组委会的辛勤工作“疯狂打call”。

444 333

参赛企业引领行业发展,项目凸显互联网“硬创新”

此次成长企业带来的项目,在引领“互联网+”发展的同时,还凸显了我国在互联网领域的“硬创实力”。在比赛中,基于云端身份证信息集中解码的研发、临床辅助决策支持系统、B2C自动仓储分拣系统、基于物联网的路面停车管理系统等项目都在国赛舞台上展示了他们的“硬创新”。

这些项目将在公共安全、医疗诊断、仓储运输、城市管理等方面,给予社会发展极强的“推动力”。其中,来自北京赛区的“九天微星科技”,中国民营商业航天的领跑者,专注于天基物联网卫星星座系统建设与运营,拥有小卫星总体设计、星座组网系统设计以及关键卫星载荷研制等核心技术。该公司的物联网卫星星座系统,计划2018年再发射7颗卫星,结合各类场景开展M2M服务及大数据采集服务,后续3年内将快速部署完成72颗低轨物联网卫星星座。届时,将在重型机械、固定资产、物流运输、无人设备、海陆空环境等全产业全流程位置及状态进行信息监控,助力智慧城市以及“一带一路”国家重要战略的实施。该项目以92.17的高分,作为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

111 222

还有来自上海赛区的“云砺信息科技”,它们致力于企业SaaS领域行业解决方案的研发及应用,为众多大型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和云创新的软件服务。旗下产品“票易通”,是专业的供应链信息协同及增值税发票管理平台,综合运用人工智能等先进IT技术,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营改增”过渡、税降利增、释放资本活力、保证财务安全。该平台系统在此次小组半决赛中“力压群雄”,成功晋级决赛。

还有更加贴近民生的物流项目,“仟和网络科技”以即时物流“开创者”的身份参与了项目角逐。该公司采用智能调度下的众包模式,在移动互联网和O2O本地生活消费升级进程中,打通了末端即时物流服务的通道,可以满足各类用户对于物流配送“极速、准时”送达的诉求。

作为国内最大的即时物流平台,该项目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日均订单突破200万单。这种众包共享模式,为150多万骑手提供了就业机会和收入来源,并成为外卖平台“饿了么”的唯一众包物流战略合作伙伴。该项目凭借智能调度系统、无分区技术、压力平衡体系等创新技术,在即时物流领域建立起了技术壁垒,将代表浙江赛区冲击最终的行业桂冠。

18强企业入围决赛,132家企业荣获“优秀企业”称号

随着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半决赛的全部完结,当天晚间举行了“创业英雄汇”。本届大赛参赛企业共计28147家,其中入围并参与此次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的企业有295家。

经过一天半的评审工作,最终有6家初创企业和12家成长企业成功突围“闯进”决赛,并有36家初创企业和96家成长企业获得了“优秀企业”称号。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等领导为“优秀企业”颁发了荣誉奖牌。

111 222

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巅峰对决将于10月30日举行,欢迎广大朋友们前来观战,届时也将在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同步直播,共同见证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全国总冠军的诞生。

此次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科技日报社、陕西省现代科技创业基金会、北京国科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地方承办,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桐乡市人民政府地方协办,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18强晋级名单

初创企业组

(武汉睿视智觉加载技术有限公司、海口点石瑞达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明镜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组

(上海触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组获得“优秀企业”名单

成长1 晋级

+优秀 浙江仟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长1 优秀 广州快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长1 优秀 厦门立马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2 晋级

+优秀 杭州中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长2 优秀 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长2 优秀 飞碟视界传媒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成长3 晋级

+优秀 陕西维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长3 优秀 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成长3 优秀 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长3 优秀 上海丽恒光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转载自公众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