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付美」黄星辰:他要把线下支付的加油场景带到全国
当前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版本!
「佰付美」黄星辰:他要把线下支付的加油场景带到全国
来源:陕西维纳2019-03-14

专访「佰付美」联合创始人—黄星辰

切入加油市场,把传统的串型支付变成并型支付,「佰付美」是先驱。同时签约中石油、中石化、壳牌以及中海油的加油类APP,「佰付美」是唯一一个。

让梦想照进现实,黄星辰和他的团队做到了。

「佰付美」联合创始人黄星辰

未来属于对成功充满渴望的人

「佰付美」官网显示目前通过其APP完成的总成交额已接近9亿,业务覆盖以陕西省为中心点的国内大部分城市。
这无疑是黄星辰创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初见黄星辰,十分善谈,在他身上,没有什么架子。最近「佰付美」正在进行业务拓展的准备,黄星辰非常的忙。

幸运的是,他忙中抽空安排了这次采访,并亲自接待了我们。

他是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大学毕业后去英国深造了几年。一个人对知识的渴求程度,决定了他日后的事业高度。

他说自己的求学经历就好像是缩影版的「佰付美」。

我大学本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去英国攻读的是管理学硕士,现在是应用经济学的博士生在读。而「佰付美」的成长道路也是从计算机到金融领域,再到现在与客户的一些合作。
未来,属于对成功充满渴望的人,他每个阶段所学到的东西都在「佰付美」身上得到了应用。
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指引我走向创业
在欧洲的几年,黄星辰一直在努力规划日后的生活和事业。
他见证了中国银联在欧洲开疆拓土,从0到有的全过程。当时他就想,如果事情放在自己头上,他要怎么做?

他对未知的一切,总是充满了好奇心。

学成归国后,黄星辰的第一份工作就选择了中国银联

这次选择,是他走进「佰付美」的关键节点。

在中国银联的业务拓展中,他结识了「佰付美」的合伙人。他形容自己遇上了志同道合的伙伴。

他们在认识到认知的过程中,思维不断地碰撞,对公司业务的发展进行规划,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很快,他成为了「佰付美」的联合创始人,开启了个人的创业生涯。

在中国银联的几年时间,黄星辰练就了一身本领。一次意外,让他牢牢抓住了商机。

当时,黄星辰为了拓展公司业务,已在外奔波多日。恰巧公司有一场临时的重要会议需要参加,他只能快马加鞭的赶往公司。

黄星辰回忆当时的场景时,说道“当时我去加油站加油,排了很长的队。这让我进退两难,好不容易加满了油,去前台付款的时候依旧要排队进行。”

可想而知,他迟到了。

出于对支付市场超前的敏锐度,他想,如何让加油的效率提的更高?

他的「好奇心」再次帮助了他。

以缩短用户的时间成本为己任

2015年,「佰付美」进行转型,走向了加油场景这条路。也是这一年,他们拿到了2500万的融资,正是大展拳脚的好时机。

最终,黄星辰和团队在不断开拓的商户中选择了石油商户作为未来的「垂直方向」。

「接入石油商户之后中国银联找到了我们,希望也能联通石油商户实现线上支付。」
与中国银联的合作成为了「佰付美」的转折点。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与各大银行APP支付端口的对接,用户只需要打开银行APP扫一扫加油站POS机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行网银在线支付。

「如果把微信和支付宝的竞争比作线上战场,那么由几百家银行组成的支付阵营就是线下战场,我们要做的就是给大家提供作战武器。」黄星辰笑着说。